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坦桑尼亚唯一入围拳手帕特里克 涉嫌贩毒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算上提前赴中国的6名田径运动员和2名游泳运动员(游泳运动员是国际泳联和北京奥组委联合邀请参赛的),前往北京的坦桑尼亚代表队将是坦桑尼亚最近四届夏季奥运会最大的参赛阵容。

  本来这个阵容还能更大一点,然而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7月8日宣布,坦桑尼亚唯一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拳击手艾米利安•帕特里克不能随队出征。

  帕特里克临阵落选的理由非常诡异:由于坦桑尼亚拳击队上个月在赴毛里求斯参加第二届非洲国家杯拳击赛时,被毛里求斯警方发现有携带4公斤海洛因的嫌疑;尽管毛里求斯方面认为,帕特里克不在带毒的队员当中,但毛里求斯司法部门仍在调查案情,而帕特里克也因此仍在警方的保护拘留中。

  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秘书长费尔伯特•巴伊宣布说,坦国家奥委会认为,已经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的帕特里克不适合参加奥运会这样重大的国际赛事。

  坦桑尼亚自1968年开始参加夏季奥运会以来,除1976年参加非洲国家联合抵制蒙特利尔奥运会外,派运动员参加了每一届夏奥会。然而受运动水平和经费的限制,坦桑尼亚派往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从1964年的18名开始不断下滑,2000年和2004年分别只有4人和6人;而竞赛成绩也从1980年的2枚银牌下降到悉尼奥运会最好名次第61位和雅典奥运会最好名次第40位。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